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機械工程系

機械系簡介

新增網頁1

機械系簡介  

ㄧ、本系沿革:

 

二、培育目標

 

三、發展特色

自民國79年以來,本系已連續四次獲教育部評鑑為一等,並且在良好的基礎之上,持續不斷的加強教學品質及技術能量,以達成技職教育務實致用的目標。

本系在「國際發明競賽」、「學生證照」、「師生專利」、「產學合作」及「能源技術」等方面,都有具體的表現,並獲得各界的肯定。近年來,本系學生在老師的指導之下,激發學生創意與實作能力,鼓勵學生參加專題實物發明競賽及申請專利,勇奪「台北國際發明展」、「德國紐倫堡」、「瑞士日內瓦」以及「韓國首爾」等多國國際發明獎金牌,本系學生共已獲得12金、8銀、7銅與43項佳作(或同等級)等國內外專題發明競賽的獎牌共70件,得獎數為全國之冠。本系學生考取專業證照達1,254張,有效提升學生的就業競爭力。本系教師取得78項發明或新型專利,其中有45項專利是由師生共同開發,充分展現學生的豐富創意及技術能力,有效提升學生的專業成就感。此外,本系師生承接政府計畫、產學合作計畫與業界服務,總金額達7,200萬元以上,執行成效獲得業界肯定,因此有許多長期合作的產業伙伴永續支持。99學年度後,已超過1/2以上畢業生至校外各大知名企業進行為期約一年的實習,實習津貼每月超過22,000元,最高可達30,000元。

展望未來,我們將更加努力,善用教師的力量,啟發學生的潛能,並將師生的技術能量與業界結合,善盡技職院校培育優秀工程師的社會責任,讓全體師生都能為台灣的產業發展貢獻一己之力。